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MST800亮相国家防总山...

MST800亮相国家防总山东省防指防汛抢险联合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6.03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3日,国家防总山东省防指防汛抢险联合应急演练在滕州马河水库举行,本次演练共组织政府、企业、社会20余支队伍、600余人参加。MST800 便携式充气救援艇应邀参与了水上救助设备部分的展示和演习。



本次2020年国家防总山东省防指防汛抢险联合应急演练主要模拟汛期淮河流域北部沂沭泗地区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受洪水影响,枣庄市多座大中型水库下游发生漫堤、决口重大险情,道路交通中断、群众遭遇洪水围困,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随着强降雨持续,南四湖水位不断上涨,湖东堤滕州段超警戒水位。洪水一旦漫堤,将危及滕州西部50余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防止堤防漫溢事故发生,必须迅速采取抢筑子堤、加高堤顶的紧急措施,确保堤防安全。


“左前方100米处,南四湖湖东堤突然发生决口!”接到紧急命令,滕州马河水库管理服务中心防汛常备队紧急赶到现场,会同民兵力量共同实施堵复抢险。抢险人员在决口堤防轴线下游侧1米处,纵向间距1m、横向间距20cm,错落布置双排钢管桩,决口右侧大型挖掘机将钢管桩快速打入地下1.5米至稳固为止,抢险人员将方木码放双排桩之间,装载机装载袋装土石自左侧进入,逐步进占堵复决口。

世界最大的直升机
米-26直升机,吊运挖掘机
演习继续进行,受到降雨持续增强的影响,马河水库下游何岭村群众的安全受到威胁。“报告指挥部,何岭村有村民1138人需要紧急转移安置,其中包括老弱病残村民47人,请求指挥部帮助支援群众转移工作,并提供安置点!”
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头等大事,滕州市人武部、公安局、卫健局、当地镇政府、志愿者分工包片采取高音喇叭、广播等各种手段,通知群众紧急转移,他们挨家挨户宣传检查,并对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人员安排专人帮助转移,对不愿离家群众进行劝导,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远处,市减灾委在安置点搭建了救灾帐篷,调集了生活必需品,确保转移群众有水喝、有饭吃、有衣穿。


洪水急剧上涨,造成部分区域淹没。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马河水库下游何岭村淹没区有多名群众落水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消防救援人员闻讯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现场,3架无人机已腾空而起,抵近落水水域搜寻被困人员。救援人员利用无人机侦查被困人员的位置,同时为尚有行动能力的水域被困人员提供救生装备,实现自救。


另一面,救生艇编组正快速接近落水人员,只见操舟手快速旋转至落水人员一侧,右旋180°,借助舟艇离心力,救援队员迅速抓住落水人员,营救至舟艇。整个技战术动作一气呵成,落水人员被成功救起。


本次演练活动陆续进行了水陆两栖车应急运输、交通中断抢修、直升机空投沙石包堵复决口、直升机吊运工程机械等多个科目。抢险队伍精湛的救援手段和技术,以及他们展现出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综合自:临沂消防、青岛市救生协会、枣庄快报、滕州生活帮

MST 600充气救援艇

产品参数:
总长:6.7米
 型宽:3.05米 
可承载人数:20人 
可承载重量:2000公斤
 

MST 800 充气救援艇
产品参数:
总长:8.7米
型宽:3.8米
可承载人数:30人 
可承载重量 3000 公斤


更多关于充气救援艇信息
欢迎关注“舸灵海洋”公众号了解

MST便携式充气艇
中国独家代理商:
舸灵海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网址:www.green-boat.cn
邮箱:zihao@green-boat.cn
电话:+86-21-60830970-805
手机:+86-135 6464 9333